洛桑格桑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格爾登寺僧人,18歲。

2011926日上午,洛桑格桑在阿壩縣洽唐中街與洛桑貢確一起自焚,呼喊「祈願達賴喇嘛永久住世」、「我們要宗教信仰自由」,重傷,被軍警強行帶走。

他是半年前自焚犧牲的僧人彭措的親弟弟,出生於阿壩縣麥爾瑪鄉二村牧民家庭,父親名叫澤郎紮西,母親名叫嬋布洛。(照片來自CCTV相關專題片)

新華社有簡短報導並稱「兩名自焚人員屬局部輕度燒傷」[1]

中國中央電視臺20125月播的官方宣傳片稱洛桑格桑是尕爾讓,並稱他表示後悔。其中有他在醫院的鏡頭,但未告知後來下落,事實上之後情況不明。

中國中央電視臺201212月播的官方宣傳片稱阿壩縣員警楊紹軍「說,從錄影上看,926日的自焚者身上帶了達賴集團的『雪山獅子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