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增朋措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康昌都(今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昌都縣)嘎瑪區農民,原為噶瑪寺僧人,後還俗成家,41歲。

 

2011121日,丁増朋措在嘎瑪區政府前自焚,呼喊「我的上師和噶瑪寺堪布被抓,正遭受折磨,我無法坐視不管」、「祈求達賴喇嘛護佑」,重傷,被軍警強行帶走,於126日在昌都縣醫院犧牲,遺體未交給家人。

 

他遺下妻子卓瑪和兩個兒子。長子原本在嘎瑪寺出家為僧。西藏自治區當局竭力掩蓋他自焚身亡的事實,嚴令禁止當地藏人對外透露實情,必須謊稱他還健在。甚至將丁增朋措的妻子和兩個兒子強行遷出嘎瑪鄉,遷往昌都縣一個叫「果若」的地方。

 

至今西藏自治區當局掩蓋這起自焚,對外聲稱「目前西藏沒有自焚事件,總體上是非常平穩的……[1]

 

丁增朋措在自焚前留下四份遺書——

 

 

 

遺書之一:

 

信封上寫著:請張貼到噶瑪寺的大門上

 

信中內容:

 

面對繼承和弘揚純正無誤的藏傳佛教之噶瑪寺堪布洛珠繞色、朗色索朗和全體僧侶遭受抓捕、毆打——我寧願為我們噶瑪寺的堪布和僧侶們的痛苦去赴死。

 

持尊嚴者丁増朋措

 

 

 

遺書之二:

 

同胞們,勿要失望!勿要怯懦!自他交換的道友們,請為持佛法的兩位堪布和僧人們想一想,我們怎能相信一個不允許我們信仰宗教的政府?

 

丁増朋措

 

 

 

遺書之三:

 

噶瑪寺的同胞兄弟們:

 

想到堪布和僧人們的處境,我們坐在這裏擔憂有什麼用?起來吧!

 

利養恭敬八法與榮譽,如野鹿遠遠躲避獵人。

 

向世間法無法欺騙之,大徹大悟的佛祖頂禮!

 

充滿痛苦的丁増朋措

 

 

 

遺書之四:

 

想到整個西藏和今年噶瑪寺的苦難,我無法繼續活下去空等。

 

 

 

新華社曾有報導稱這起自焚是個人原因,自焚者已送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