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德吉曲宗  

 

4.For Dikyi Choezom highest44

 

康結古多(今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人,商人,女,40多歲。

20104月,玉樹發生強烈地震,在震後災區重建安置中,德吉曲宗和其他70個家庭被當局重新安置,原來在城中心地帶的房屋則被強行拆除,為此藏人們多次抗議,反對重建方案,但均無果。2012627日下午3點左右,德吉曲宗在結古寺下方的街道點火自焚,被軍警強行帶走,據稱在西寧市一家醫院治療,但至今情況不明。

因暫無德吉曲宗照片,以酥油供燈替代。

她原為玉樹縣巴塘鄉牧民,幾年前與丈夫旺紮搬到結古鎮,在紅衛路開店經商,有兩個孩子。

她自焚後,親屬紮西央宗和紮西頓珠遭軍警毒打和拘捕,多日後才獲釋。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日本畫家Tomoyo Ihaya獻給自焚藏人的畫

 

4.For Dikyi Choezom

 

獻給德吉曲宗(Dickyi Choezom

 

42 vessels of lives lost in fire and for Dickyi Choezom, a mother of two, who set herself on fire in Keygu, Tibet on June 27th 2012.

 

"Glacier water and snow mountains to hold you, to cool you down and to heal you."

 

42具生命之舟在烈焰中消逝

 

獻給德吉曲宗(Dickyi Choezom),一位兩個孩子的母親,2012627日,她在康區康區結古多(keygudo)引火自焚。

 

 

 

願冰川的淨水

 

和潔白的雪山

 

接納你的靈魂

 

平息你的火焰

 

治癒你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