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次旺多杰  

6 for Tsewang Dorgee 45and his old ama la

 

 

羌塘當雄(今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牧民兼小商販,22歲。

201277日下午1點左右,次旺多傑在當雄縣城的市場前自焚,呼喊「祈願達賴喇嘛永久住世」,被軍警強行帶走,從當雄縣醫院又轉送西藏軍區總醫院,當晚不治身亡。

他出生於當曲卡鎮曲登村牧民家庭,家中只剩下母親一人。

他自焚後,現場目擊者多人遭軍警拘押,被警告不准將這起自焚事件洩露出去。

因暫無次旺多傑照片,以酥油供燈替代。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日本畫家Tomoyo Ihaya獻給自焚藏人的畫

 

6.For Tsewang Dorgee and his old Ama la

 

獻給次旺多傑(Tserwang Dorjee)和他的老阿媽

 

For Tsewang Dorjee who self-immolated in Damshung, Tibet on July 7 2012, and for his old Ama la who was left behind

 

獻給201277日在圖伯特當雄縣(Damshung)自焚的次旺多傑(Tserwang Dorjee)和他留在身後的老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