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扎西      

 

12.For Lungtok50 and Tashi 51highest

日本畫家Tomoyo Ihaya獻給自焚藏人的畫

12.For Lungtok and Tashi highest

 

獻給隆多(Lungtok)和紮西(Tashi

 

For Lungtok and Tashi, who self-immolated in Amdo Ngaba on August 13th, 2012.

 

Even bodies, animals, and land tied up with metal fences, nobody can take their hearts and belief away.

 

Fence can not block water from flowing

 

獻給隆多(Lungtok)和紮西(Tashi),2012813日,在圖伯特東部安多阿壩自焚。

 

 

 

即使他們的身體、家畜和土地被圍在鐵欄內,卻不能窒息他們的心靈和信仰。

 

 鐵欄擋不住流動的水。

 

 

 

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求吉瑪鄉牧民,曾是格爾登寺僧人,2011年被寺院工作組驅逐回鄉,21歲。

2012813日下午640分左右,在阿壩縣被藏人們稱為「英雄街」的洽唐街,與隆多同時自焚,被軍警滅火後強行帶走,第二天犧牲於阿壩州人民醫院。遺體未交給家人。

他出生於求吉瑪鄉索日瑪村牧民家庭,還俗後與父母住在一起,母親名叫安博。

因暫無紮西照片,以酥油供燈替代。

二人自焚被軍警帶走後,軍警與圍觀藏人發生衝突,十多個藏人被打傷。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