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洛桑格桑    

 

13.White rain red flame highest

 

 

13.White rain red flame

 

雨白火紅

 

White rain, red flame, red hand and white flower petals

 

白色的雨滴,紅色的火焰

 

紅色的手掌,白色的花瓣

 

August 21 2012

 

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格爾登寺僧人,18歲。

2012827日上午8點半左右,在格爾登寺東門外被藏人稱為「英雄街」的洽唐街,與旦木曲一起自焚,呼喊「宗教自由」、「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被軍警滅火後強行帶走,當晚犧牲於阿壩州人民醫院。

他與一起自焚的旦木曲是親戚。

他出生於賈洛鄉日阿洛村牧民家庭,父親名叫才闊多傑,母親名叫桑傑卓,哥哥名叫才闊紮西。

因暫無洛桑格桑照片,以酥油供燈替代。

他倆自焚後,當局立即召集格爾登寺及工作組負責人開會,要求防止自焚消息及圖片外傳,並封鎖了網路、電話和手機等通訊。

2012928日,格爾登寺僧人、22歲的洛桑桑傑被軍警帶走,他是自焚犧牲的洛桑格桑與旦木曲的親屬,被指控與外界聯繫、透露自焚資訊,之後情況不明。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