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巴桑拉毛  

 

康結古多(今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退休幹部,中共黨員,女,62歲。

2012913日下午,為抗議玉樹州政府以災區重建規劃為名,強拆民房之黑幕,在北京上訪時,於住建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口自焚。她被燒成重傷,至今仍在醫院治療。她自焚的消息被嚴密封鎖,直至三個多月後才被披露。

她的女兒是玉樹州民族歌舞團副團長邢萍,因反對拆遷已被撤職。201212月底,在網上發表題為「玉樹災區重建光環下陰影」和「權勢滔天家破人亡,玉樹災後重建怎能大發國難財」的網文,披露母親自焚抗爭和全家人所遭遇的不公,引發數百萬線民關注。

據介紹,巴桑拉毛在玉樹州政府工作了三十多年,其夫漢人,軍人,離休老幹部,已病故。

當地官員掩蓋巴桑拉毛自焚事件,稱其有精神病。在披露巴桑拉毛自焚的網文引發網路關注後,玉樹州官方召開新聞發佈會,稱強拆邢萍家住宅是「依法執行重建規劃,不存在違法、違規強拆問題。」[1]



[1]http://js.people.com.cn/html/2013/01/01/197742.html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