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永仲  

康昌都(今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昌都縣)嘎瑪區農民,27歲。

2012929日,中國國慶日前夕,傍晚7點多,永仲穿傳統藏裝,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城十字街頭自焚,呼喊「西藏獨立」、「讓尊者達賴喇嘛和噶瑪巴仁波切回到西藏」、「祈願達賴喇嘛永久住世」、「噶瑪巴千諾」、「洛桑森格是西藏的領袖」、「漢人返回中國,不許掠奪礦產和水源」等。他被嚴重燒傷,被軍警強行帶走,此後生死不明。

有消息指他在途中身亡。

又有消息說,在醫院被問及名字時,永仲僅能回答:「西藏,西藏……」。

據現場目擊者披露,永仲嚴重燒傷,部分內臟都流出體外,皮膚均已燒焦。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17.For Yundgdrung second scan highest  

 17.for Yundgdrung,55 September 29th  

17.for Yundgdrung, September 29th

For Yungdrung, 27 yrs old, who self-immolated in Dzatoe, Eastern Kham on September 29th

52nd who died by a burning protest since 2009

獻給永仲(Yungdrung),27歲,2012929日在圖伯特東部康區雜多縣(Dzatoe)自焚。

他是2009年以來第52個死於自焚的抗議者。

 

日本畫家Tomoyo Ihaya獻給自焚藏人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