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For Sangay Gyatso 57October 6 2012 highest   57桑盖嘉措  

安多黑措(今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那吾鄉牧民,26歲。

2012106日中午約12點,桑吉堅措在合作市多合寺左面的佛塔前自焚,呼喊「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語言平等」,當場犧牲。

他是那吾鄉多河村牧民。父親名叫貢布頓珠,母親名叫貢布措,妻子名叫多吉姬,並有7歲的兒子名叫多吉頓珠,5歲的女兒名叫當稱措。

他自焚犧牲後,當地官員與員警去他家中,勸說桑吉堅措家人若寫下他是因夫妻糾紛才自焚的證明,會得到巨額獎賞1,但被桑吉堅措家人拒絕。

新華社2013115日報導[1]稱自焚藏人桑吉堅措曾經「連續盜竊作案被依法處理,長期無正當職業,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而這後一條,竟與前不久失勢的前中共高官薄熙來的罪名一樣。

現在印度南部哲蚌寺的僧人曲嘉措(即新華社所謂的「境外『藏青會』成員祁堅措)說[2]:「桑傑嘉措與自己是同村,全村人都知道他的人品,是一位忠厚老實、敬老愛幼、支持公正和正義的年輕人,當局誣陷他盜竊、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等,這些純粹是子虛烏有。因為中共當局曾要求桑傑嘉措的家人,若寫下桑傑嘉措是因夫妻糾紛而自焚的書面承諾,會獲得100萬元人民幣的補償金,但遭到其家人的拒絕。」

新華網2013131日報導[3]稱桑吉堅措的自焚是因為之前自焚犧牲的卓尕措成了他的榜樣,「曾與幾個朋友在微信群中轉發合作市張可草自焚後躺在草地上的照片」,以及被「非法出境」印度的僧人祁堅措和貢保貢去乎「煽動教唆」。

 

中國中央電視臺201324日播的官方宣傳片稱桑吉堅措自焚是多合寺僧人貢保傑、紮西堅措及牧民尕藏加錯「煽動教唆」。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日本畫家Tomoyo Ihaya獻給自焚藏人的畫

 

19.For Sangay Gyatso

 

For Sangay Gyatso, 27 yrs old, a father of two, who set himself on fire in Tso region of Kanlho, Amdo on Oct 6

 

He raised slogans demanding freedom for Tibet and the return of H.H.Dalai Lama, the same way as 53 self-immolaters did.

 

Send prayers for peaceful resolutions in the troubled land.

 

獻給桑傑嘉措(Sangay Gyatso)。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2012106日在圖伯特東部安多黑措地區(即甘南州合作市)自焚。

 

和其他53位自焚者一樣,他自焚時高舉標語,要求圖伯特獲得自由和達賴喇嘛尊者回歸圖伯特。

 

請給那片多災多難的土地送去祈禱,願和平早日降臨。

 

Note: newly scanned one does not have a little figure in the centre, but please use this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