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拉毛才旦  

安朵拉卜讓(今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牧民,24歲。

20121026日下午240分,拉毛才旦在阿木去乎鎮法院前自焚,高呼「讓尊者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當場犧牲。倒地時依然雙手合十。

軍警欲搶走他的遺體,但當地藏人圍攏四周,不讓軍警搶奪,並將遺體送回他家中,舉行了隆重的超度祈福法會和葬禮。

拉毛才旦是夏河縣阿木去乎鎮格個昂村人,父親名叫南久次仁,49歲;母親名叫松堆吉,50歲;妻子名叫次仁拉姆,並有一個兩歲的女兒尼姆吉。家裏經濟條件好,他本人還有一輛私家車。

124日,與拉毛才旦同村藏人、57歲的阿帕(又名帕巴嘉)被拘捕,指控涉嫌協助自焚者拉毛才旦往其身上澆油,之後情況不明。

中國中央電視臺201324日播的官方宣傳片稱他23歲。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