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次傑  

康納秀(今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比如縣)白嘎鄉牧民,27歲。

2012117日晚7點左右,中共十八大前一天,才加在比如縣白嘎鄉政府門口自焚,隨即被軍警強行帶走,關進那曲地區一監獄,遭到軍警折磨,拒絕提供醫治,於18日深夜犧牲。

他是白嘎鄉叮色村牧民,遺下兩個幼小的孩子,一個2歲,另一個才8個月。由於當地被嚴密封鎖,他自焚犧牲的消息直到28日才被披露。後來還傳出一張他曾朝聖拉薩的舊照。

10-11月,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比如縣四位藏人自焚抗議,其中三位是當地白嘎鄉牧民。之後,當局抓捕白嘎寺僧人及白嘎鄉牧民二十多人。而這之前,從20121月起,比如縣已抓捕五十多名藏人。總計一年裏,比如縣被抓捕藏人多達七十多人,包括幾位藏醫、作家、歌手等。201322日,作家吾堅丹增、刊物編輯達瓦多傑、醫生索南占堆、教師丹增塔克獲釋。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