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多黑措(今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勒秀鄉農牧民,19歲。

20121110日下午約兩點半,中共十八大期間,貢保才讓在勒秀鄉瓊日塘寺前自焚,呼喊「民族自由」、「語言自由」、「讓尊者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兩小時後犧牲。當地僧俗民眾將他的遺體送回家中,並舉行了超度祈福法會。

他在讀合作市藏族中學時,是品學優良的學生,多次獲獎,並會表演相聲。2011年退學回到鄉格村結婚。

他的父親名叫紮西索南,42歲;母親名叫寧洛,已故;繼母名叫貢保吉。他的妻子名叫周毛秀。

新華社英文網發佈簡訊承認發生這起自焚。

新華網2013227日報導[1]中稱貢保才讓是「在合作市喬吾堂寺大經堂門口自焚死亡」,稱他是受到康(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大金嶺寺僧人呷絨達金、甘南僧人三木旦、紮西加木措、旦藏及旦貝傑布「策劃、煽動」自焚的,目前尚不知判刑情況。



[1]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2/27/c_114827053.htm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