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寧吉本  

安多熱貢(今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多哇鄉牧民,20歲。

20121112日傍晚7點多,中共十八大期間,寧吉本在多哇鄉政府前自焚,呼喚「祈願尊者達賴喇嘛永久住世」,當場犧牲。

他在民眾聚集最多的時刻自焚,被在場許多民眾目睹,民眾圍繞他的遺體坐下,既是守護也是表達敬意,僧侶們也立即為他舉行了超度祈福法會,隨後舉行了隆重的火葬儀式。

他出生於多哇鄉直躍村牧民家庭,父親名叫拉秀,44歲;母親名叫才讓措,38歲。他有兩個妹妹,大妹名叫珠姆措,小妹名叫才周吉。

新華社英文網發佈簡訊承認發生這起自焚。

1114日,黃南州當局通過黃南州電視臺向同仁、尖紮、澤庫和河南四縣發佈嚴厲制裁藏人自焚的緊急通知,其中包括對自焚藏人親友及舉辦法會的寺院與僧侶進行嚴懲的具體辦法。15日,同仁縣多哇寺兩名僧人被拘捕,他們是17歲僧人宗智卻丹和21歲僧人貢卻索南,被指控與寧吉本自焚有關。之後情況不明。

中國中央電視臺2013228日播的官方宣傳片稱寧吉本是「娘吉合本」,稱他是「雪傳統文化服務團成員」,在他自焚身亡後,普化及「雪傳統文化服務團」的「頭目」多傑仁青組織藏人去他家中慰問、捐款等。多傑仁青等藏人已被捕,目前尚不知判刑情況。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