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格桑嘉  

安多左格(今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州若爾蓋縣)降紮鄉牧民,24歲。

20121127日下午6點半,格桑傑在降紮鄉政府前自焚,呼喊「祈願達賴喇嘛永久住世」、「祈願格德仁波切永久住世」,當場犧牲。

僧俗民眾將他的遺體抬回他家中,當地甲蓋寺與占巴寺僧眾為他舉行了超度祈福法會。大批軍警到達降紮鄉,實施嚴厲的管制措施。

他是降紮鄉苟繞村人,自小以放牧為生,沒有上過學。父親名叫綽加,母親名叫阿曲,他是家中六個子女中的老三,性格內向溫和,曾向部分人提過要自焚,但沒人特別在意。

他留下遺言

 

「永別了,世上恩惠無量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們,我要為雪域西藏的福祉利益用火點燃生命,祈願達賴喇嘛丹增嘉措永久住世,希望雪域西藏的幸福之日儘早到來。」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