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才讓扎西  

安朵拉卜讓(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牧民,22歲。小名才貝。

2013112中午1點左右,才讓紮西用鐵絲將棉花纏裹身體,在鎮上的公路點燃了自己,雙手合十,不停呼喊「嘉瓦丹增嘉措,嘉瓦丹增嘉措,嘉瓦丹增嘉措欽(尊者達賴喇嘛護佑我)」,幾分鐘後,倒地犧牲。

軍警試圖搶走他的遺體,但被藏人們阻攔,並將他的遺體送回家中。鄉親與阿木去乎寺的僧侶們為他舉行了超度祈福法會。在當地官員和員警的壓力下,當晚在阿木去乎鎮的拉日貢吾確(譯音)的天葬台將他火葬。

他是2013年第一位自焚犧牲的藏人,都說他是一個性情好、有禮貌的善良青年,而且,像真正的牧人,他喜歡馬,對賽馬有著由衷的熱情。

他是阿木去乎鎮吉昂村牧民。父親名叫都嘎嘉,母親名叫才讓卓瑪,他有兩個姐姐,大姐名叫旦真措,二姐名叫次塔吉,他是家裏唯一的兒子。他已成婚,妻子名叫玉措吉。他還是美國之音藏語部記者、主持人才讓吉(Tsering Kyi)的侄子。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