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才松傑  

安多碌曲(今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雙岔鄉牧民,27歲。

2013225日(藏曆新年初十五),下午約1點半,才松加在西倉寺經堂大殿外點火自焚,當場犧牲。其時,寺院正在舉行祈請未來強巴佛的佛事儀軌。才松加與2012128日在西倉寺自焚犧牲的白瑪多傑是表兄弟。他也正是在表弟白瑪多傑自焚之處自焚的。現場目睹者眾,並冒死拍下自焚照片。雖有員警到達現場,但藏人僧俗沒有讓員警搶走他的遺體,而是將他的遺體送往家中。

這段被當地藏人冒死送出並被自由亞洲藏語節目報導的視頻[1],顯示了才松加自焚時的震撼、悲慟場面。

他是傳統西倉十二部落之青科人,即今雙岔鄉青科村牧民,父親名叫次仁頓珠,母親名叫旦真措。

僅雙岔鄉,已有三位藏人自焚犧牲:才讓南加、白瑪多傑、才松加。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GAeU8LCLNao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