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贡确丹增  

安多碌曲(今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毛日寺僧人,28歲。

2013326日傍晚約7點,貢確丹增在毛日寺附近三岔路口自焚犧牲。他的遺體被藏人僧俗人抬回寺院,恐被當局軍警搶走遺體,當晚舉行了火化葬禮。當局派軍警包圍寺院及附近村莊,封鎖路口和通訊,以致他自焚的消息在三天后才傳出。

貢確丹增出生于碌曲縣雙岔鄉毛日村牧民家庭,父親名拉闊,母親名拉姆措,家中共有七個兄弟姐妹,他排行最小。他從小出家入毛日寺學法,完成了佛法儀軌和讀頌等程式,在學習包括其他文化在內的佛法知識。

毛日桑培林寺院(亦名格登向巴林寺)於1780年創建,是格魯派格爾登寺子寺,有90多位僧人學法。

貢確丹增是碌曲縣第6位自焚藏人,是碌曲縣雙岔鄉第4位自焚藏人。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