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旺钦卓玛  

旺欽卓瑪(Wangchen Dolma),31歲,是康道塢(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人,道孚縣巴秀紮嘎寺尼師。

2013年6月11日下午5點左右,著名大寺——靈雀寺(藏語尼措貢巴)正在舉行“絳央貢卻”辯經大法會,但在寺院附近,一位尼師自焚。由於道孚當地的通訊立即被封鎖,參加法會的三千多僧人被禁止外出,消息很難傳出。

近日有目擊者對外透露:當尼師自焚後,一藏人男子試圖撲滅她身上的火,並高呼如果不保護阿尼,就會被軍警搶走。他和另一個人還向燃燒的尼師拋獻了哈達。軍警很快趕到現場,用滅火器熄滅尼師身上的火後,用布將她包裹,裝進車裡帶往州府康定的醫院。與此同時,當時在現場呼喊要保護尼師的藏人遭到兩個員警毒打,也被拖上車帶走。

最新消息指,尼師旺欽卓瑪已於14日晚上8點左右犧牲。但她的遺體並未交給她的家人,而是被當局擅自火化,當局甚至威脅尼師的家庭,不能舉行弔唁、超度法會等活動。

尼師旺欽卓瑪出生於道孚縣紮壩區紮拖鄉紮拖村農民家庭,俗名次仁卓嘎,旺青卓瑪為法名。她的父親名叫丹增,早已過世;母親名叫玉珍。

據悉,610號晚上,尼師旺欽卓瑪在道孚縣城的一所學校中,告誡學生們一定要把藏語文學好。這應該是她的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