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仁青  

安多左格(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降紮鄉人,17歲。

2013219日(藏曆新年初九),晚上約9點半,仁青與索南達傑一起,在若爾蓋縣降紮鄉點火自焚,當場犧牲。他們的遺體被藏人們抬回家中,希望能夠以藏人的傳統葬俗在宗教的關照下火葬。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喊過口號,留過遺言。

仁青是若爾蓋縣降紮鄉人,在降紮鄉小學畢業後去汶川上學,一年前去青海省打工,本月初即藏曆新年前返回家中,數日後點燃了自己。他的父親名叫頓珠才讓,母親名叫阿頓,已故。

去年1127日自焚犧牲的牧民格桑傑也是若爾蓋縣降紮鄉人。

仁青是若爾蓋縣自焚的第4位藏人,其他三位是:牧民格桑傑、牧民貢確傑、僧人貢確佩傑。

新華網2013318日報導[1]中,稱仁青是「仁千澤裡」,「15歲」,稱兩人自焚是因為受到「仁千澤裡的表叔旦巴降措……原降紮鄉甲格寺僧人……境外格爾登寺『新聞聯絡小組』工作人員」的「策劃煽動教唆」。



[1] http://news.sina.com.cn/c/2013-03-18/200026568005.shtml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