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索南达杰  

安多左格(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降紮鄉人,18歲。

2013219日(藏曆新年初九),晚上約9點半,索南達傑與仁青一起,在若爾蓋縣降紮鄉點火自焚,當場犧牲。他們的遺體被藏人們抬回家中,希望能夠以藏人的傳統葬俗在宗教的關照下火葬。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喊過口號,留過遺言。

索南達傑是若爾蓋縣降紮鄉農牧民,在降紮鄉小學畢業。他的父親名叫才讓頓珠,母親名叫紮闊。

去年1127日自焚犧牲的牧民格桑傑也是若爾蓋縣降紮鄉人。

索南達傑是若爾蓋縣自焚的第5位藏人,其他四位是:牧民格桑傑、牧民貢確傑、僧人貢確佩傑、在外打工者仁青。

因暫無他的照片,以酥油供燈替代。

新華網2013318日報導[1]中,稱索南達傑是「索朗達機」,「16歲」, 稱兩人自焚是因為受到「仁千澤裡的表叔旦巴降措……原降紮鄉甲格寺僧人……境外格爾登寺『新聞聯絡小組』工作人員」的「策劃煽動教唆」。



[1] http://news.sina.com.cn/c/2013-03-18/200026568005.shtml

 

 

油畫創作者:劉毅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