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洛桑次成    

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格爾登寺僧人,23歲。

 

2012316日(2008316日阿壩藏人抗議遭鎮壓4周年及2010316日格爾登寺僧人平措自焚1周年紀念日),洛桑次成在阿壩縣洽唐西街自焚,被軍警毒打、搶走,扔到卡車上,於319日在阿壩州人民醫院犧牲。

 

他出生於阿壩縣求吉瑪鄉索日瑪村的牧人家庭,父親名叫益西,母親名叫才忠。他是四個兄弟姐妹中的老大,8歲時在格爾登寺出家為僧,一直是成績優良的學生。

 

新華網的報導與中國中央電視臺201212月播的官方宣傳片稱洛桑次成是羅讓澤周,並宣稱是受「格爾登寺僧人羅讓貢求煽動教唆」才自焚。而羅讓貢求則被中國官媒說成是「接受達賴集團指令」,於20131月被判刑死緩[1]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