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旦木曲  

 

14.Real dream highest

日本畫家Tomoyo Ihaya獻給自焚藏人的畫

 

14.Real dream

 

 

 

August 27th 2012

 

 

 

'White bird, let me use your wings

 

I will not go far,

 

will only fly to Lithang and come back'

 

潔白的仙鶴,

 

請借我雙翅

 

我不會遠走高飛,

 

飛到理塘便回轉。

 

--H.H. Dalai Lama the 6th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NOTE: this is a vision of all the prisoners freed when Tibet becomes free. Not directly about self-immolation. but this is what people who died hoped for.

 

注:此畫乃是想像圖伯特獲得自由的時候,所有被囚禁的人都得以走出牢籠。雖然不是直接關於自焚,但卻是所有自焚犧牲者的心願。

 

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賈洛鄉牧民,曾是格爾登寺僧人,17歲。

2012827日上午8點半左右,在格爾登寺東門外被藏人稱為「英雄街」的洽唐街,與洛桑格桑一起自焚,呼喊「宗教自由」、「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被軍警滅火後強行帶走,當晚犧牲於阿壩州人民醫院。

他是一起自焚的洛桑格桑的侄子,還是今年211日自焚犧牲的阿壩縣四窪尼姑寺尼師丹真曲宗的親弟弟。

他出生於賈洛鄉日阿洛村牧民家庭。父親名叫多西洛白,母親名叫才寶。父母離異後,旦木曲與母親一起在牧區生活,姐姐丹真曲宗隨父親一起生活。

因暫無旦木曲照片,以酥油供燈替代。

他倆自焚後,當局立即召集格爾登寺及工作組負責人開會,要求防止自焚消息及圖片外傳,並封鎖了網路、電話和手機等通訊。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