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才讓東周  

 

安朵拉卜讓(今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牧民,34歲。

 

20121120日早上八點半左右,才讓東周在夏河縣一牧場上官商合作開採的金礦工區前自焚,當場犧牲。當地僧俗民眾為他舉行了祈福誦經法會。

 

他是阿木去乎鎮吉昂村牧民,有祖父、父母、妻子及三個兒女。父親名叫魯本傑,67歲;母親名叫珠姆措,57歲;妻子名叫旦真措,35歲;並有16歲的大女兒拉姆吉,初中生;15的拉珠和8歲的小兒子拉木嘉。

 

才讓東周平易近人,很受大家喜歡,平時非常關注藏民族的福祉利益,一旦提及西藏問題,總是難掩激動。

12月上旬,法國《世界報》記者突破封鎖,走訪了包括才讓東周在內的三位自焚藏人的家庭,拍攝了才讓東周的父親抱著兒子遺像神情悲傷的照片。

油畫創作者:劉毅

文字引自唯色《自焚藏人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