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丹增西热  

丹增西熱(Tenzin Sherab

2013527日,在康區曲麻萊(今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31歲的牧民丹增西熱(Tenzin Sherab)為抗議中共壓迫自焚犧牲。他是2009年以來境內藏地自焚的第118位藏人,境內外自焚的第122位藏人。其中有103人犧牲,包括境內藏地101人,境外2人。

報導,丹增西熱的遺體被當地公安搶走,第二天他的父親頓珠等親屬被當局傳喚,遺體被交還。自焚前幾天,他對友人說:藏民族獨特的宗教與文化遭到嚴重破壞,實在無法容忍當局的這種政策,更不想在這樣的政策下繼續生存。這應該是他的遺言。

他一家原是曲麻萊縣秋智鄉加巧牧委會二隊(廣稱阿赤村)人,被遷移到曲麻萊縣城的移民定居點。父親名叫頓珠,母親名叫曲美,他是家中長子,但未成家,有四個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