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西琼  

西瓊

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州阿壩縣各莫鄉)人,牧民,41歲。

報導2013928日下午約4點半,牧民西瓊從當地正在舉行的名為緬頓的法會上返回家中,而後在自家門前將自身點燃,喊著口號向公路跑去,隨即倒地犧牲。

僧俗民眾將西瓊遺體送回他家,當局派出上百軍警進行威脅,要求交出西瓊遺體。在村裡老人懇勸下,民眾們只能眼看著西瓊遺體被軍警搶走,法會也只好提前結束。

自焚犧牲的西瓊遺下妻子和一對兒女,妻子名叫瓦羅,39歲;女兒名叫才波,18歲;兒子名叫平措,14歲。

而在當地藏人舉行緬頓法會時,當局諸多官員與軍警到現場進行警告與監視。當時西瓊曾對朋友說:這些漢人不會讓我們安心,我真的需要在他們面前實施自焚。這應該視為西瓊留下的遺言。

第二天中午,西瓊在尊者達賴喇嘛法相前供奉了一盞酥油燈,繼而點火自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hth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